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坚持“为民务实” 就业指导与就业平台建设显成效

作者:招毕处 余华琼   发布时间:2013/12/16 10:06:33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我校通过开拓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平台,开展职业规划、模拟面试等就业技能培训,切实体现“为民务实”理念,为实现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夯实了基础。
针对我校毕业生因地理位置原因(位居汉口)就业平台相对有限,就业成本高、就业经验积累少的现状,学校近期举办了两场校园招聘会、两场就业模拟大赛、一场面试技巧讲座,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大大丰富了毕业生的就业空间。
11月中旬,学校举行2014届毕业生校园大型招聘会,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湖南等全国各地近360余家企业到会,提供岗位7000余个。12月上旬,学校与湖北省人才市场联合举办校园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湖北省内的70余家企业,呈现出浓厚的地域就业特色。
11月底,招毕处举办“我的未来不是梦——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各学院层层选拔,进行了校级预赛、决赛,选手们展示了良好的职业规划素养。12月初,“职场零距离——首届模拟面试大赛”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学院的众多选手在模拟的面试情景和与人力主管的交错应答中,不仅增长了综合知识,也积累了丰富实用的职场经验。
12月上旬,招毕处联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邀请人福药业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伍煦女士进行了“掌握面试技巧提升职业素质”专题讲座,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
随着就业系列活动的开展,我校毕业生积累了丰富的求职技巧,增强了参与就业竞争的意识,在全校营造了主动投入就业状态的良好氛围,更有大量毕业生通过招聘会等就业平台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或已经有了良好的就业意向。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