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作者:宣传部 敖丹   发布时间:2014/02/20 15:56:02点击量: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中强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18日,一场喜人的春雪使得校园银妆素裹。上午930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张自强、副组长李斌督导组成员刘风明副处长刘睿锋主任科员莅临会议现场听取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汇报。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老同志代表、教执委委员、工会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民钢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在总结报告时指出,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省委活动领导小组充分肯定。 124日,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在湖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与会者广泛好评。

在汇报中,他强调了我校的主要做法与所取得的成效。指出,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八个多月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始终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放松;坚持以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镜子,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要求;坚持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手段,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两级班子建设不动摇;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针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见实效;坚持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群众工作长效机制管长远;坚持以全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为目标,做到开展活动、促进工作两不误。在谈到主要经验与体会时。他认为,转变作风,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必须领导率先垂范;必须为民务实清廉。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王祚桥同志最后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努力巩固各项成果,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张自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省第十八督导组认为,武汉轻工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党委重视,组织部署精心到位;二是聚焦“四风”,问题查摆深刻、准确;三是加强整改,制度建设科学规范;四是联系实际,统筹兼顾互为促进。为促进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他对我校提了几点建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要切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保持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要把按制度办事作为一种工作习惯。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