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推进会

作者:宣传部 敖丹   发布时间:2013/12/02 08:45:03点击量:

    

11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祚桥、校长曾祺林、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和全体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曾祺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进行了总结。他说,我校领导班子于117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于1115日召开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大会进行了情况通报。截至1126日,学校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也已相继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我校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查摆问题较为全面,对照检查较为深刻,通报情况切中要害,民主生活会比较成功。校领导带队参加了所有二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流了思想,加强了沟通,融洽了关系,进一步增进了团结。

王祚桥同志指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仍有一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少数领导干部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少数领导只做“二传手”;少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不善于学习,缺乏基本常识。

在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王祚桥同志提出了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把“认真”二字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结合,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一环节的工作重点,王祚桥同志传达了七项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深化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带头办实事;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开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争做好干部”活动。

王祚桥同志强调,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牢固树立关键在落实的思想,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并要求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做到如下几点:一把手带头示范;从严督导把关;实行开门整改;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

校长曾祺林在发言中强调了六点:一是要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环节的重要性,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二是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抓好这个环节的工作,活动开展得怎么样,效果怎么样,这个环节是关键。三是要再仔细梳理一下整改的内容。四是一定要根据梳理情况认真制定具体明确的整改方案。五是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建章立制。六是要抓好落实,尽快见到成效。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