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开门见山摆问题 交心谈心真批评 各二级单位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宣传部 王丽英   发布时间:2013/11/28 12:48:56点击量:

    

“做事有时比较武断,说话过于直接,推进工作有时比较急燥,不顾情面”,土建学院院长在该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真提意见、提真意见,对群众意见要回应、不辩解,让人当场脸红流汗的一场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校园内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进行。
11月8日至26日,按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我校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曾祺林,以及校领导刘民钢、周坚、刘丰林、项喜章、孙向阳和督导员们分为7个小组,参加了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全校各二级单位共36场民主生活会,开得既严肃又热烈。
党委书记王祚桥在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做总结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自我批评和批评基本到位,这是作为党委部门,从更高要求上的评价。党委部门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充分认识主题为“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大公无私、执政为民。他特别强调要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锤炼,“党性不纯,就不能触及灵魂。只有从内心深处提高境界,才会有责任感和创新动力,才能去开创事业。”并要求党委部门在下一阶段“回头看”活动中,认真动员,整改落实,做好表率。
校长曾祺林在食品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总结点评,认为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刻,不护短、不遮丑、不掩饰;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直奔主题,不避实就虚,直指问题要害;整改措施实在,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交流了思想,加强了沟通,融洽了关系,也进一步增进了团结。
据悉,此次民主生活会参加对象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调研员、副处级辅导员),各院(部)党总支还吸纳了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图书馆、后勤集团、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吸纳了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机关各支部吸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情况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将由督导组审定后进行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出来的各种问题,学校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重要问题,党组织没有及时研究解决和向学校党委报告的,将追究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