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公木   发布时间:2013/09/11 09:58:51点击量:

    

99上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梳理小结,并就如何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主持,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曾祺林、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传达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搞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会议认为,首先是找准突出问题。结合履行职能职责,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深刻剖析检查。要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四是严把督导关。督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五是一把手切实负起责任。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是关键。要示范带头,切实贯彻中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
会议认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自7月份开展以来,通过分散自学(暑期)、专家导学和集中学习(开学前夕)等取得一定效果,但也存在“三个不平衡”,即认识不平衡;学习进度不平衡;工作开展不平衡现象。各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抓落实、抓督导、抓协调、抓宣传,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一把手抓”和“抓一把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力戒在“反形式主义”中“犯形式主义”,要深入基层,听取民声、民意,加强督导,对学习不到位要坚决补课,工作开展不到位的要厉行整改。
会议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召开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动员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分别组建8个由校领导带队的“校院两级班子”“四风”问题座谈组和由职能部门负责人、督导员带队的“校院两级班子成员”“四风”问题访谈组,深入全校16个教学院部和直属单位,既落实领导班子和成员“四风”问题群众提,也为班子成员“四风”问题领导点夯实基础。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