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领导来我校调研

作者:人事处 供稿   发布时间:2013/09/22 16:48:38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祁品伟处长、向薇科长来我校调研,指导教师出国培训工作,听取基层出国培训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副校长孙向阳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主持座谈会,校办、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出国培训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孙向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祁品伟处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我校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出国培训及中外合作办学概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已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不断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收效良好。他强调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相关院部要进一步通力合作,拓宽渠道,注重实效,力创国际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祁品伟处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教师出国培训及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湖北省教师国际交流计划的背景、意义、现状及发展趋势,通报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项目(A类)、省教育厅地方合作项目(B类)、省属高校青年教师项目(C类)等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总体概况,并对出国项目申报、初选及终审等工作程序作了详细说明,对我校下一步的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校人事处处长童兆坤介绍了学校“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中师资队伍国际化的总体设计、配套政策、培养目标、具体项目和相关措施,汇报了近三年教师公派出国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及产生的积极影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世锋结合教师出国培训情况,汇报了师资联合培养、海外引智项目、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工作。医护学院王旋副教授、经管学院王锐副教授分别谈及国外学习的感受和收获,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动科学院李明副教授重点汇报了出国研修的工作设想及回校后的科研规划。

据悉,我校自2008年以来,已累计派出4个月以上出国研修71人次;引进有6个月以上海外经历的教师33人。截至目前,我校有海外研修或工作背景的教师比例达20%。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