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出台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9/06 10:25:18点击量:

    

近日,根据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按照《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学工部发文,出台了学生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该方案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在全校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与认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该方案的总体思路是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学生党员实际情况,我校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为原则,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发挥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发展”为重点,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学生工作实际相结合,同实践育人相结合,同建设良好校风学风相结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科学发展。
学工部要求各学院根据学生党员的实际特点,结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坚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系统规划和设计学生党员的教育实践活动。各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活动内容为: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实践调研,强化教育实践成果;积极组织建言献策,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高党员能力素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方案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完善制度、长效推进,确保学生党员的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