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全方位接地气育人 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我校百余名干部参与“一对一”帮扶活动

作者:宣传部 余艺   发布时间:2013/10/12 22:17:35点击量:

    

“真的有点意外,没想到书记会专门找我谈心。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与校领导面对面说心里话,他有力的眼神和鼓励的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全校开展的干部“一对一”帮扶贫困生活动中,化环学院大四的秦同学与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结成“对子”,前两天他们进行了第一次的谈心。王祚桥书记亲切地给小秦介绍了“一对一”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针对他的考研计划给予详细指导,鼓励他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断开拓眼界、融入社会。
10月起,我校副处以上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生和处级干部蹲点联系学生班级活动全面启动。活动由全校135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共帮扶贫困学生135名,蹲点班级126个。
“物质资助,思想引导,学习指导三合一是基本的,学校领导干部直接跟我们联系,精心辅导学习、就业和心理,我举双手赞成。”结束国庆长假刚刚返校,经管学院的杨同学就与结对老师碰了面。另一方面,其他学校干部们也在忙着了解“新拍档”的基本情况资料,对照研究工作日程和学生课表,约定面对面谈心的时间,蹲点班级的联系沟通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我打算让小方进入我的课题组,通过课题组的工作来勤工俭学。这种方式既能对他进行经济帮扶,又给他提供学习机会。”经管学院院长祁华清教授已经做好了帮扶计划。
据悉,此次活动将陆续在全校开展,活动旨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引导学生班级形成优良班风和学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其中,“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包括物质上资助,每年不少于1000元;思想上指导,每年至少与学生谈心两次;学习上指导,定期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指导帮助掌握学习方法。班级蹲点工作则以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学业指导、班风班纪教育为主,处级干部参加学生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校领导每学期深入学生中开展调研活动等。

湖北日报、湖北之声等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Copyright @ 2013-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